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导购>正文

路虎-发现神行(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市场定位 路虎发现神行恭迎品鉴

2015-02-07 12: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路虎发现神行恭迎品鉴小巧的七座SUV


汽车市场哪家强?SUV市场不寻常!套用现在的一组流行语完全可以形容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景象,从20世纪初期的中级SUV,到后来的越来越被人喜爱的大型SUV,再到现在的小型SUV,SUV市场的细分化程度几乎已经赶上了轿车,而在关注度方面,轿车相比于SUV那简直是弱爆了,甚至对于很多不懂车的小姑娘们再买车时只会选择SUV,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别无他因。

\

正如人的性格不受外面决定一样,车辆的气质也不会受到车身尺寸限制,虽然这款发现神行的尺寸并不大,但它却完全保留着属于路虎的霸气性格。

在路虎揽胜极光获得巨大的市场成功后,路虎之后推出的各款新车型都带有浓郁的时尚气息,从全新揽胜运动到发现神行一个都不例外。头灯线条和揽胜极光异曲同工,但设计更加富有层次感,内侧的日间行车灯仿佛罗盘的设计,很有个性。进气格栅还是那典型的路虎风格,如果你想体现属于自己的不同性格,那么你可以通过选择不同颜色的格栅来体现,但体现也仅仅如此,并没有其他更多的方法来表现。

或许你认为每款车型的侧面都很普通,但我却不这么认为,特别是对于这款发现神行来说,它的车身侧面简直就是路虎概念化的体现。

众所周知,这款发现神行有很大一部分设计理念来自一款名为Vision的概念车,而侧面则是发现神行与这款概念车最为接近的部分。向下倾斜的车顶十分动感,B柱和D柱都采用黑色喷涂,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当然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不同的车顶颜色,例如将整个车顶喷成黑色。

小学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总跟我们说文章要收尾呼应,这一定律其实在汽车上也被应用的很广泛,车尾很多时候都是将车头的风格进行一次更加细致化的体现。发现神行的车头表现出了浓郁的路虎风格,而它的尾部所表现出的也同样如此。方正的尾部造型显然就是对路虎精神的致意,而那DISCOVERY的字样也表明了它的身份。

如果说上面的那些都是路虎精神的体现,那么同样采用罗盘式设计的尾灯则就要算是发现神行前后设计风格的统一了吧。另外,像双出的排气管,车身周围的黑色包围,这些运动型SUV所必要的特点,在发现神行身上也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2

路虎发现神行恭迎品鉴内部必须继续豪华


内部必须继续豪华

出于模块化生产的便捷性与经济性,现在大部分厂家在内饰等方面都已经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而这也就使得当没推出一款新车时,它的内饰几乎都会给我们带来十分熟悉的味道。

整体看去,发现神行采用了平直的线条组成了内饰的轮廓,每个功能区域都一目了然,简洁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而无论是中控台还是仪表盘上的每一处细节还都是有着明显我们熟悉的味道。

为了突出车辆的年轻化定位,路虎为发现神行提供了五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质感高档,整个中控台上层也使用双缝线装饰的真皮包裹,中控台两侧、车门把手等位置使用金属装饰。发现神行全系标配真皮座椅,依据版本高低还有不同,高配的HSE车型上使用更豪华的温莎皮革。

而这些也使得这款车在内饰的豪华度上有着十足的保证,也难怪,就算其目前还没有公布售价,如果一辆路虎的内饰上没有真皮,没有高级材质,采用的是与十万元以下经济性车型相同的内饰用料的话,那么它就不是路虎了。

发现神行的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三辐式造型,看起来不如现款发现4的硬朗,但实现的功能同样很丰富,两侧多功能区可控制多媒体、电话、巡航等功能。

多媒体系统采用一块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分辨率800×480,以目前来说是业内中等水平,使用起来智能手机相似,可实现拖拽、滚屏、滑动等操作。音响系统标配10扬声器,也可以选装11扬声器的高档版本,比前者多一个低音炮,品牌则是著名的英国之宝。

如果只将这套系统列入传统多媒体那就太简单了,在移动互联应用广泛的今天,发现神行也要更时尚一些。通过USB接口可以与智能手机相连,可使用更多实用的App,比如如导航、音乐流媒体、互联网广播和定位服务等。这套系统由路虎联合博世开发,支持主流的智能手机,包括苹果和安卓系统。

谁说喜欢越野的人就不懂浪漫?在一个宽阔的草原上,与心爱的人通过天窗一起数星星应该是很多女孩所向往的,想要达到这一梦想的一个很简单条件就是需要有一扇足够大的天窗,发现神行让这个条件不再是难题,它所配备的那扇全景天窗不但可以让你数星星,还可以让你沐浴阳光


3

路虎发现神行恭迎品鉴空间多变


当然,这种满意是建立在完全牺牲掉第三排空间的基础上,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个还算尚可的第三排空间的话,那么发现神行真的无法满足你,因为即便你将后排座椅挪至最前,第三排也无法得到一个舒适的空间,以至于我们的模特都没有去体验。

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发现神行的行李厢空间基本属于一个紧凑级SUV的标准表现,无论是深度、宽度还是高度都尚可,但如果你将第三排座椅立起后,那么行李厢空间基本等于零,别说放下儿童车等物品,甚至就连一个书包也很难放入。这也就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发现神行的第三排座椅只是为了有而有的想法。

除了乘坐空间外,储物空间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说也是一个必要的因素。虽然路虎完全可以算是一个高级品牌,但是如果你在这方面不接地气儿的话,那你也一样会不得人心,而这一点路虎的设计师们也很清楚。在发现神行身上,其一共拥有着11个储物盒,完全可以满足一个家庭用户的需求。


4

路虎发现神行恭迎品鉴动力系统来自揽胜极光


动力系统既属于发现神行也属于揽胜极光

路虎发现神行采用和极光相同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燃油直喷技术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还配备动能回收系统,在车辆减速时可以回收部分能量供给电气系统,可以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这台全铝发动机可以在5500转/分的时候输出240马力的最大功率,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1750转时爆发。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9个前进挡保证了更加紧密的齿轮比,使得车辆可以在低速加速和高速巡航时都有出色的表现。

发现神行的底盘更多的偏向于公路性能,体现出足够的灵活性已经车内静谧性。整个车体采用高强度钢和轻质铝材质,部分组件采用和极光相同的高抗扭强度镁横梁,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重量。

当然,除了体现公路性能之外,发现运动版也能够展现出不俗的越野能力。在发现神行上配备了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时提供了适应各种环境的全地形模式选择,模式的选择可以相对应的控制车辆转向、油门响应、变速器以及制动系统,来应对各种条件苛刻的环境。

点评:一款专为市场而生的路虎车型

我一直认为,城市SUV是一类专为消费者需求而生的车型,特别是对于路虎这类品牌来说,像发现神行这样的车型显然更是为了市场而生,消费者需要一款造型更加时尚动感的车型,我给你!你需要一款SUV,我给你!你需要高配置车型,我给你!你需要七座车型,我也给你!但我给予你了那么多,不是每个都可以达到完美的标准,所以你也需要在某些方面对我进行一些妥协。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怀化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61.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