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导购>正文

爱车保养私房菜 汽车首保需注意的事项

2014-02-17 15:52:20
来源:凤凰汽车网怀化站 作者:高山
日常用车中,很多汽车消费者都认为汽车和家里的电冰箱、电视机等耐用消费品一样,买回家后搁在那里,不用管,汽车也会一样正常运转,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中汽西南售后技术总监张荣华,就汽车保养的问题进行了访问。据张荣华介绍:一般原厂要求每隔5000至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一个基本的保养除了换油以外还应该有对车辆基本的电器系统检查、车辆的油水检查添加、轮胎检查、制动片检查等,这些检查的项目是保证车辆安全正常行驶,减少车主用车成本。

  汽车原厂有规定,那么国家有没有强制标准?

  就这个问题我们咨询了道路运输管理局维修管理办公室王主任,王主任告诉我们:目前,国家对客运或者货运车辆实行强制保养,一般每一个月要保养一次,对于私家车国家目前没有强制标准,一般按照厂家标准执行,但是对于保养的三包期有标准,二级维护的三包期就是3个月或者5000公里,一般来说这个就是一个保养的间隔周期。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