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破销量不稳困局2015本田技术车双管齐下

2015-01-23 09:15:22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1月22日电(安国臣)本田在全球以技术精湛著称,然而,海外市场的强势回归没能在中国市场上演。2014年国内车市的竞争正处于白热化阶段,应接不暇的各类新车上市稀释了其传统车型的市场份额,本田一直以来的“精小”战略似乎难有施展之处。


 

销量表现不稳定 主力车型表现不理想所致

按照本田在华提出的中期规划设想,2015年销量实现较2011年翻一番的目标。从2013年开始本田加速新车投放速度,凌派杰德、第九代雅阁、第三代飞度等都被相继投放。2014年本田继续导入新车,比如SUV 缤智、XR-V,MPV奥德赛,改款歌诗图以及思铂睿等车型。

然而,新车型的推出并未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本田汽车公司及其两家中国合资企业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为788276辆,较上一年增长4.1%。上半年整体销量达到225.6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广汽本田国产车销量为181556辆,同比增长2.5%。东风本田上半年国产车总销量均为171860辆,同比增长23.3%。尽管本田的主力车型度过了销量滑坡期,不过雅阁上半年累计销量仍不及去年同期。

然而,从7月开始直至11月,本田在华销量呈现下滑态势。在9月份“金九银十”的冲量旺季,本田在华销量却同比大幅下滑23.1%。10月份,本田在华销量为7.08万辆,同比下降5.8%,连续同比下降4个月。而1-11月份销量更是下降至646127辆,同比下滑1.4%。

由于新车投放红利的释放,本田销量止跌回升。数据显示12月份在华销量达到142157辆,较上一年同期增长40.1%,扭转了此前5个月里本田在华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

总体来看,尽管全年销量呈现增长态势,不过本田的产品表现出了不稳定的一面,这对于本田来说是十分罕见的。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本田在华的推新速度并不算快,在某种程度上错过了细分市场增长的红利。近两年,在SUV市场上除了CR-V、RAV4和途观等传统车型,标致3008福特翼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别克昂科威的出现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而现代ix25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小型SUV也逐渐成为车市的另一重要增长点。对于更早介入SUV市场的本田来说,长期以来只有CR-V一款车型支撑,加之另一款主力车型雅阁表现乏力,本田在整体销量上呈现出不稳定性。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