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发动机转速增一成 或是吃了调和汽油

2015-01-25 11:0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劣质汽油里的调和油如何而来?如何识别调和油?昨天,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油耗增大、喷嘴常堵塞等问题,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邀请消费者代表走进加油站,揭开“调和油”真面目。本月起,全国开展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查假冒伪劣车用燃油的违法犯罪案件。

“调和汽油”冒充“正品国标油”屡禁不止。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告诉记者,随着油品升级及油价下调,越来越多消费者反映车辆油耗增大,油路、喷嘴经常堵塞等,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加了冒充正品国标油的调和汽油。调和汽油存在暴利,每升比国标汽油便宜1~1.5元/升左右。很多加油站比正规加油站低几毛钱/升销售,吸引了部分车主。

据介绍,生产正品国标汽油的正规炼厂投资数百亿元;而生产调和汽油的调和油库投资仅需两三百万元;资金和技术差距大。由于正品国标汽油与调和汽油之间在生产投资及原料成本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所以调和汽油的经营成本很低。在批发环节,正品国标汽油比调和汽油价格高1500~2000元左右,折合成升价则贵1~1.5元/升左右。

如何识别调和汽油?

首先是“看”。调和油油品浑浊、颜色异常。正常油品外观清澈透明,呈浅色甚至无色,浑浊不清、颜色发白或者较深的油品可能存在问题。在使用调和汽油后,车辆排出的尾气可能与平常相比有所变化,尾气呈更白或者更黑时车主需要多加关注。

其次是“闻”。 油品气味刺鼻难闻。油品如果有刺鼻的气味或者浓重的臭味,有可能存在问题。车辆排除的尾气也可能会有异味。

再次是“听”。发动机发生异响。如果一直使用正品国标车用汽油的车辆,在加完调和汽油发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生异响。

最后是发动机动力受到影响,转速或猛增一成以上。以100km/h为例,如车辆平时加速到100km/h时,转速为3000转,在使用调和汽油后,转速就有可能明显超过3000转。如果你新换了一箱油,发现同样时速情况下,发动机转速猛增10%以上,那你就要小心了,或许你遭遇了“调和汽油”。

不过,由于车辆状况、路况、气候等因素都有可能对车辆动力造成影响,以上只是辨别油品质量的简易方法,油品质量的好坏应以权威检验机构的结论为准。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