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公车拍卖未现白菜价成交普遍高于市场价

2015-01-27 14:03: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25日),中央机关公车首场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106辆公车全部拍出,没有一辆流拍。记者蒲东峰摄

□特写

昨晚(25日)7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落槌,106辆公车全部拍出,总成交价格达660万元,平均溢价率达到71.17%,共有505位竞拍者参与现场竞拍。此次公车拍卖没有出现“白菜价”,成交价普遍高于同级二手车市场价。

帕萨特是主力车型

据了解,此次公车首拍的106辆车中,以帕萨特荣威为主力车型。车型数量在前五位的是:帕萨特30辆、荣威14辆、别克11辆、红旗10辆、奥迪7辆,桑塔纳金杯以及大型客车的数量较少。

记者发现,在首场拍卖会预展现场公布的目录中,除列清106辆车的厂牌型号、燃油、排量、登记日期、起拍价等共13项基本信息外,还详细标注了个别车辆工具不全、电瓶无电、无备胎等详细信息,让竞拍者一目了然。

252号买家拍得9辆车

昨天拍卖的第一辆车是2006年登记的大众帕萨特,行驶里程24万公里,起拍价4.9万元,在竞拍者前赴后继的喊价中,该车很快被叫上了6万元。“这车价格有点高了,这种车况市场上也就5万。”一些竞拍者开始嘀咕起来。最终该车被252号买家以6.1万元拍下。

此后的几辆车纷纷拍出“天价”。2012年产的荣威550车,里程26718公里,起拍价5.5万元,该车最终以10.5万元成交。市场工作人员透露,该车2014年款新车的售价为11万元。起拍价为3.2万元的金杯车以9万元拍走。起拍价为6万元的别克以12.7万元成交。

据记者观察,在所有106辆公车中,除了一辆2000年产的红旗轿车以起拍价1万元拍走外,大部分车的成交价都高于起拍价数万元,有的甚至翻番。其中,引人关注的新奥迪A6L轿车被252号买家以20万元的价格拍得。此次拍卖的“车王”头衔由一辆丰田小型普客摘得,这辆登记于2005年2月的车起拍价为9万元,最终以21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133%。

根据记者的统计,252号买家也成为本场公车拍卖的买车大户,仅一人就购得9辆公车。

车牌号回收后作废

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介绍,此次公车拍卖的火热程度大大超出了主办方预期。他说,由于公务车辆平时维修保养到位,车况较好,所以此次拍卖受到关注。但他认为,大部分车的成交价比预期的高出两到三成,他呼吁竞买人还应该再理智些。据悉,此次拍卖起拍价总计386万余元,实际总成交价为660万余元,平均溢价率为71.17%。据悉,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据了解,此次公车拍卖实行“车牌分离”,参与竞拍的车辆车牌号将被交管部门回收后作废。因此,如所购车辆在北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