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汽车行业进入铝材时代为时过早

2015-01-27 14:0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自福特畅销车型F150升级成为全铝车身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对铝材车身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但声称汽车行业进入铝材时代还为时过早。


 

比如奥迪(1994年发布的A8车型就因其铝质地盘而备受关注)、捷豹路虎揽胜,甚至豪华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都有计划采用铝材打造汽车。但从全行业的比例来看,真正采用铝制车身的量产车型却依然不多。

尽管福特F150连续32年蝉联美国汽车销售冠军,福特似乎也并没有打算集中推出铝质车型阵容。对于即将问世的新一代车型,福特也无意使用轻质材料。但通用新一代全尺寸皮卡将使用铝材打造,FCA旗下Jeep牧马人也将采用铝合金结构。

车企没有大规模使用铝材的原因很简单,铝材价格依旧很昂贵(如果需求上涨,价格可能会持续攀升);另外,确保汽车燃油经济性符合标准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皮卡也可以考虑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正如VIA Motors研发的新款混动皮卡。就乘用车而言,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方法就更多了,因为它们无论如何也比皮卡要轻便更娇小。另一方面,许多汽车制造商选择只在零部件上采用铝质材料,比如挡泥板、保险杠等。或者它们使用了其它的轻质材料,如宝马i系列车型就使用了碳纤维材料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