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长期停放机油会氧化腐蚀机件

2015-01-31 11:11: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关于开车,很多车主都有着很多的不良习惯,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栏目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长期停放机油会氧化腐蚀机件

出国工作了6个月,汤先生就将车一直停放在停车场上,近期回国后去开车时,发现汽车启动不了,叫4s店来检查时发现是机油氧化腐蚀了机件。车辆长期停驶,机油氧化后,一是润滑的效果会变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变质越严重。当发动机再次启动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启动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启动困难。

四轮定位不用经常做

很多车主一看到汽车跑偏了就跑去做四轮定位,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汽车跑偏有很多种原因,例如胎面花纹磨损的程度不一样会跑偏,悬挂系统设计有问题或悬挂受伤、变形、移位等等。所以不要认为跑偏了就跑去做四轮定位,这样会很伤车的,一般的家用轿车在年度维修保养的时候做一下四轮定位是必要的,而一些特殊条件下频繁使用的车辆要每三个月定位一次。

天窗也要经常养护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都带有天窗,但是却很少有车主会去对天窗做养护。因此,在此提醒车主们,天窗也要经常做养护,首先是要清洁天窗胶条和滑轨。另外,在颠簸的道路中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会因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的变形,甚至会损坏到电机。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