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商业车险“即时生效”将成行业通则

2015-02-05 16:20: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昨日发布了新修订的2014版商业车险行业示范条款及配套单证,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新示范条款中将删除保险单中关于车险“次日零时生效”的约定,允许投保人在“零时起保”或者“即时生效”之间做出选择,商业车险的“即时生效”将成为行业通则。


 

征求意见稿显示,新版示范条款对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责任免除中争议较大的“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下时遭受的人身伤亡”、“驾驶证失效或审验未合格”等15项内容进行了删减,同时将三者险中“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列入承保范围,扩大了保险保障范围。同时,新版示范条款将现行的38个附加险整合为11个附加险,一些与实际风险保障关系不大和涉及增值服务的保险被删除。

此前,根据《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在投保机动车交强险时,可提出交强险保单出单时“即时生效”,商业车险并未涉及,此次示范条款修订过程中删除了保险单中“次日零时生效”的约定,允许投保人在“零时起保”或者“即时生效”之间做出选择。

根据保监会之前一天发布的《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费率改革启动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负责拟定和完善车险示范条款,财产保险公司选择使用。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