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汽车需要常保养 长途行驶后注意事项

2015-03-01 16:14: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过长途“折腾”后要及时给自己的车子进行保养,并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为此,业界人士提醒广大车主,当你的爱车在经历了长途跋涉后,车况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此时特别需要及时的养护。同时,旅途中也难免遇到磕碰等小问题,回来后也应当按规则及时处理。

车身外观

旅途中发生碰撞意外,自然是要送去维修厂维修,而无意中留下的刮痕也要视伤口深浅选择补漆或是用汽车美容方法进行修复。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难免受到风蚀侵害,归来后,即便没有漆面损伤等小问题,对爱车做一次漆面养护也是不错的选择。

动力系统

检 查引擎机油、水箱液位。如果是自动挡车型,还需检查变速箱油是否缺失,如果过度消耗应及时补充。引擎皮带是否松动也需要注意。旅途中一路的风尘仆仆可能使 引擎本体、引擎散热器和空调散热器外面覆盖一层隔热油泥,严重影响引擎散热和空调工作,这时就需要去专业车行,用特殊清洗剂对发动机及散热器进行专门清 洗。但同时也要注意,由于发动机舱内电路复杂,直接用水冲洗发动机很危险。

底盘系统

一路坎坷给底盘带来持续的冲击,而四轮定位可能发生改变,导致轮胎的不正常磨损,所以旅途归来后,应根据情况为爱车重新做一次四轮定位。同样,剧烈的震动会损伤转向系统,应观察转向机球头有无松动。此外,底盘部分的螺丝应该进行检查、紧固。

轮胎状况

首 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有被扎穿,有的话要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伤口出现在胎 壁上,那就只能更换全新的轮胎了,如同轴轮胎磨损度较大,还应同时更换两条轮胎,以确保行驶摩擦力相同从而保证驾驶安全。

轮胎动平衡失效的原因既可能是轮毂变形、轮胎磨损的不平衡,也可能是在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因此,根据情况适当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极为必要的。

刹车系统

旅途中频繁地刹车和充满砂石的环境严重磨损了刹车系统。如果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嘶嘶”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片也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更换刹车系统作业一定要在正规的车辆4S店进行。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