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汽车空挡滑行能不能省油呢?

2015-03-01 16:22: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空挡滑行是不能省油,相反还可能增加些许油耗,从安全性角度更加不推荐。原因如下:

空挡滑行时,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它担心自己死了,会以最低的喷油量维持生命。如果是挂档滑行,因为车辆本身的惯性会带动发动机运转,节俭的发动机会将自己处于断油状态,一直到临死的边缘才会恢复喷油。因此空挡滑行时,发动机一直喷油,而挂档滑行时,会有断油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是发动机制动(Engine brake)的一种,空挡能不能省油也就不用再说了。

安全因素:空挡滑行时,能够控制车速的只有刹车系统,刹车系统表示鸭梨山大,长此以往,刹车容易未老先衰。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下长坡,千万不要空挡滑行,如果刹车蹄片过热,造成刹车失效,那就杯具了!

还有,如果空挡滑行中,遇到一些说不清楚的紧急状况,要突然加速时,那就只有踏空的份了!

自动挡的车也差不多,还有其他更复杂因素,就更加不推荐空挡滑行。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