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怀化>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2014年度中国汽车榜企业责任奖

2015-03-09 16:43:50
来源:凤凰网 作者:小鼠标

上海大众汽车蝉联2014年度“BCA中国汽车榜”企业社会责任奖

  近日,2014年度“BCA中国汽车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海大众汽车凭借在环保、教育、体育、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荣膺“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BCA中国汽车榜” 评选活动由《经济观察报》于2007年发起,本届评选在表彰市场表现卓越的企业及产品的同时,也更多地关注企业在实现社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举措与贡献。

 

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汽车厂商之一,上海大众汽车深知肩负的企业责任,在实现自身经济价值的同时,也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广泛参与各类社会公共事务回报社会。

 

  在教育方面,上海大众汽车通过捐资助学、校企合作的方式向上海周边及西部地区各类院校提供资助,以促进内地高素质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工作。仅以新疆为例,2014年是上海大众汽车“心有责,育未来”新疆教育捐助项目启动的第三年,该项目通过每年向新疆地区希望小学捐赠120万教育资金,支持当地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经过30年的滚动发展,上海大众汽车逐渐形成了强大的企业体系竞争力,并勾勒出围绕社会责任建设的发展格局,将企业社会责任延伸至教育、体育、环保、卫生、救灾、扶贫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4.3亿元人民币。2014年6月,上海大众汽车发布了《2012-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对近年来企业发展和公益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并为今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体系化的规范和指引。这一《报告》也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价为四星半级,位列汽车行业第一。

 

  未来,上海大众汽车将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同时更不遗余力地发挥企业公民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赢。

  在环保节能方面,上海大众汽车坚持“绿色生产”理念和“全过程控制”方针,积极推动绿色生产,探索高效低耗的节能新技术。在2014年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中,上海大众汽车凭借23款车型成为获选车型最多的厂商。此外,2014年3月,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汽签署了联合声明,未来将共同支持上海大众汽车继续开发特别环保、生态友好型的车型。

 

  在行车安全方面,上海大众汽车自2012年启动“宝贝安行”儿童安全出行公益品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2014年5月至12月, “宝贝安行”深入上海、宁波、南京、乌鲁木齐和扬州等地,推广儿童安全座椅正确的使用方法。通过“宝贝安行”公益项目,儿童乘车安全得到越来越多家庭和社会团体的重视,该项目先后斩获“2014年度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公益传播类金奖”和“年度企业可持续发展案例奖”。

  此外,上海大众汽车还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德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助力中德间实现在产品营销、技术研发、企业文化等各环节的精诚合作和互相借鉴。2012年起,上海大众汽车先后两度举办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并于2014年邀请德国教练亲授课程,展开青少年足球培训。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